昕心心

找文见微博:昕心心心

【博君一肖】亿万分之一的爱念·小剧场1,作者:昕心心

《快本双人排舞》

舞蹈练习室里,充满律动感的音乐声响起。

王一博随着音乐左右摇摆,有节奏地晃动着腰部。

在某一个节点时,他第N次牵住肖战的手,整个身体向上倒立,却又第N次“摔倒”在地。

“不行,战哥,这样倒立好难啊……”王一博坐在地上揉着自己的手腕和脚踝,轻轻皱着眉头抱怨。

“很难吗?”肖战心疼地第N次蹲下来,帮他揉着手腕,“都叫你不要编这么难的动作了,要不换一个吧?”

“不不,其实也不是很难,只要战哥再把手握紧一点,给我多一些支撑力就好了。”王一博连忙阻止道。

“那好,我再多用点力气握紧些。”

“还有,刚才站得离我有点远,你要再这样靠近我一点……”

王一博站起来轻轻扶着肖战的腰,示意他要略微向自己这个方向侧臀。

肖战不懂编舞,只能愣愣地随着他的动作感受腰部的扭摆。

“好像动作有点别扭。”

“哪里别扭了,这是最潮的动作。”王一博不容置疑地肯定道,顺便又牵着肖战的手试了几次单手倒立。

一旁被快本导演组高薪聘请的舞蹈教练闲得无聊,一边扒王一博以前的跳舞视频,一边喝着减肥茶瘦身。

扒到一个视频时,她一口茶差点喷出来。

视频里,王一博一个人单手倒立,so easy,so cool,睥睨天下,唯我独尊,满脸莫挨老子的酷盖范儿。

而此刻的大镜子前,某人一边泄洪一边撒娇。

“战哥,手再握紧些。”

“不握紧我倒立不起来啊。”

“对,身子再离我近一点,不然我单手撑地不方便。”

“不慢,哪里慢了?你跳得特别好,战哥怎么跳都好看,这音乐本来就不用跳太快的舞蹈……”

“你看,我不是也跳这么慢,你就放心跳……对了,我们再加个握手撞肩膀的动作吧。”

“你要握住我的大拇指啊……什么?哪里奇怪?不是以前教过你吗?跳舞的人都是这么握的。”

“真的,没骗你。”,王一博小声嘀咕,“手真小,好可爱……”

“啊?我没说你什么,就说那个你刚买的茶杯子可爱。”

舞蹈教练在旁边大张着嘴看着这一出出戏,看到最后实在没眼看了。

王同学。

——你把情侣专用舞蹈动作忽悠你战哥做就算了。

你还装自己单手倒立没力气,非得别人牵着。

牵就算了,还必须用力牵,还要装摔倒,非要别人给按摩揉一揉。

——我的良心饱受煎熬,战哥太萌太傻了!战啊!你不要相信这个奶膀子都没消的套路王啊!

肖战中场休息去饮水,王一博突然转头,笑容收起,面无表情地看了舞蹈教练一眼。

教练浑身打了个寒颤,识趣地闭嘴,继续当空气。

她读懂了那眼神的含义:敢多说一个字,坏了我好不容易弄到手的福利,打断你的腿!

所以当肖战来向教练表达对舞蹈动作别扭的困惑时,她斩钉截铁道:“是你不懂,兄弟舞就是这么跳的!兄弟有难,你伸出手拉他一把,多么真挚,多么有表现力!”

肖战懵懵地点了点头,一边转身练舞一边小声疑惑:“可是这样一只手在上面牵着别人,一只手撑地不是很怪麽……像小孩子被大人牵着举高高似的。”

作者:你是对举高高有多执着啊……

————————

小剧场1完。

因为周末两天都在加班,又不能更大篇幅了。

以前说过不能大更时也会想办法小更,以后就用小剧场来代替小更,基本都可以当作与剧情有关的微小说来看。

以后每周六单休一天,其他天数两篇文交替更(可能更正文,也可能更小剧场)。

晚安!么么哒^3^

评论(45)

热度(568)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