昕心心

找文见微博:昕心心心

【博君一肖】欲夜无眠 02 作者:昕心心

王一博把被疼爱得精疲力竭的肖战放进市中心高层住宅的大浴缸时,卧室外响起了敲门的声音。


 

他把水温调至适宜,让昏过去的肖战泡着热水澡,自己起身去开门。


 

门打开后,第一秒,王一博没有看到人,一低头,才发现一个刚刚到他膝盖高的小不点正抱着海绵宝宝委屈屈地望着他:“我爹地呢?”


 

王一博看着这小孩与肖战极为相近的温润气质,愣了半晌。


 

“爹地睡着了吗?”小孩又问了一遍,他的小虎牙和明亮的眼睛像极了自己的父亲,但是眉眼间从小养尊处优的贵气却似母亲。


 

王一博的脸色渐渐冷了下来。


 

他看着这孩子,就像看到了当初肖战毫不犹豫的背叛之下最赤裸裸的罪证。

方才缠绵悱恻的好心情瞬间被无法言说的恨意占据。

他简直想把这小孩塞回他娘的肚子里去,以免一次次被提醒当初的自己是多么可笑。

“找你爸干什么?”王一博挑眉道。

小孩看出了他的敌意,撇了撇嘴:“我怕黑,要抱着爹地才能睡着。”

王一博眉挑得更甚——你抱着你爸,我抱着谁睡?

小孩下巴磕在怀里的海绵宝宝上,大大的眼睛幽怨地望着抢了他爹地的人。

王一博不甘示弱地盯回去,寸步不让。


 

过了片刻,小孩率先败下阵来,眼看眼神攻势没用,转眼就吸吸鼻子,准备开哭。

王一博预感不好:“停。”

“呜啊……”小孩放声大哭,我是孩子我怕谁。

卧室洗手间浴缸里的人终于被吵醒了,肖战迷迷糊糊的声音传来:“肖士?”

卧室门外的王一博有些手足无措地捂小朋友的嘴:“别吵,睡不着我帮你想办法。”

他有些头疼地带着小孩来到他的小卧室,心里暗暗责怪司机怎么把这孩子一起接到市中心高层里来了。

“电视音量调到三,走廊的小夜灯给你开着,这样你总睡得着了吧。”王一博熟练地操作着,换来肖士小朋友惊讶的眼神。

他第一次知道还有这种好办法,忍不住问道:“难道你也怕黑怕鬼吗?”

王一博按电视遥控器的手一顿。

“小夜灯给我了,你晚上怕黑怎么办呢?”小孩看着房子里唯一的小灯疑惑。

王一博放下遥控器,不知是不是夜灯的光太温和,他的唇角似乎带了一丝难得一见的微弱弧度:“不用担心,我有光。”

说完,他便向着主卧走去,将昏昏欲睡的肖战从浴缸里抱了起来。

肖士抱着海绵宝宝窝在床上,隐约听到隔壁传来对话的声音。

“肖士他怎么了?”

“没事,已经哄睡了。”

“他怕黑,要我抱着才能睡着。”

那个人似乎没有回应,过了许久才道:“我就不怕吗……”

低沉的,没有语气波动的平静声音,却莫名让人觉得比和自己说话时多了几分温柔。

肖士的小耳朵听着隔壁传来吹风机的声音,开的最小档,风不大,那人吹得很细致。

小朋友从枕头底下拿出小本子,在第一行的“性格”标签后把一颗星星涂上彩色,后来想了想,又加上一颗,剩余三颗星暗着。

备注写道:脾气不怎么好,但是对爹地还是很温柔的。


 

翌日,室内影棚拍摄现场,le牛仔裤代言。

当王一博把上衣脱下来时,整个影棚都响起抑制不住的抽气声和女工作人员们捂着嘴尖叫的声音。

经纪人和知名女摄影师看着王一博肩头通红的咬痕和满是抓伤的后背,差点叫成了两只尖叫鸡。

现场不少刚参加工作的小姑娘都是王一博的女友粉,这会儿都是一副副快要哭晕过去的表情。

“哈,一博,你这是被哪个小野猫勾了魂吗?这,这也太激烈了点吧……”女摄影师看着一脸震惊过度生无可恋的经纪人,只能打着趣缓和气氛。

经纪人一把将外套披在满脸毫不在意的王一博身上,一边拉着他回化妆间一边转头交代:“场记,跟大家说一下不许拍照,刚才如果有偷拍的麻烦让他们删除一下,谢谢您了!”

经纪人刚走进房间就发起灵魂质问:“老大!今天有拍摄啊!您要玩能不能换个日子?不对,您能不能先告诉我一声您满身的……不,也不是,您什么时候玩起来这么没分寸啦???”

王一博神色淡淡,不以为然。

门外的男男女女已经炸开了锅。

“我靠!”

“哪个女人这么野?”

“太劲爆了!”。

“呜呜,我能说我无比羡慕那个女人么?”

“我也是!羡慕!嫉妒!恨!”

经纪人看见王一博唇角微微弯起,觉得自己主子一定是疯了。

好在最终女摄影师走进化妆间,王一博多少给了几分面子,歉意道:“不好意思,如果后期不方便修图,可以现在用遮瑕膏处理一下。”

女摄影师愣了一下。

在圈里,王一博虽然算不上没礼貌,但也绝对不是一个非常好说话的人,以他目前的身价地位,肯为这么点事跟一个摄影师道歉,只能说明一个问题。

——他现在心情一定非常好。

摄影师笑了笑:“伤口需要愈合期,现在上遮瑕太疼了。”

不知想到了什么,王一博的唇角微微扬了下,显然完全不在意这个问题。

“就这么拍吧。”摄影师道。

“什么?”经纪人疑惑。

“本来这个系列的牛仔裤就是要展现狂野的形象,现在这样正好吻合,对外可以说是特效妆。”

于是,当肖战一月后从报刊亭看到最新的杂志封面,上面的王一博披着半边皮草,毫无保留地展示自己的八块腹肌和满身性感可疑的痕迹时,羞得三天没和王一博说话,最后被实在忍到极限的王金主狠狠压在浴缸里要回“欠账”时,又是后话了。


 

————————————


 

今天战战生日,不仅要更新,而且要发糖,不能虐,嗯,祝战战生日快乐!


评论(142)

热度(9060)

  1. 共170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