昕心心

找文见微博:昕心心心

【博君一肖】亿万分之一的爱恋 05 作者:昕心心

双标宠妻王×深情隐忍战,先虐后甜有r,现实向·伪

#“王一博,我们绝交吧,我真的,真的很累……”肖战语气有些颤抖,重重呼出一口气。

#——王一博,对不起……我真的、真的很喜欢你。


第五章 不见不恋

“王一博,我们绝交吧。”

天天向上演播室后台,肖战静静地望着王一博,面上一如既往平淡温和、波澜不惊,好像方才说的话不过吃饭喝水一般平常。

 

王一博脸上的笑容一瞬间冻住,以为自己听错了:“你说什么?”

 

“绝交吧,以后也别再联系了。”肖战淡淡道。

 

前方演播厅内,方才节目的热烈气氛还未消散,天天兄弟正指挥观众有序撤离,高喊“博君一肖”的女粉丝们尖叫着不愿意离开。然而后台,气氛却已经降至冰点。

王一博只觉得一阵眩晕袭来,好不容易勉强站稳,脑海中拼命回忆自己是否做了什么出格的事,惹对方生气了。

今天早晨,他还在一片晨光中心满意足地看着肖战的睡颜醒来,一起洗漱,一起吃早饭,一起带着助理来彩排、录制节目。

他曾想过,如果当兄弟能换来肖战片刻这般无防备的相处,他愿意当一辈子的兄弟。

方才录制间隙,大张伟还揶揄调侃他:“一博真是太双标了,别人来参加节目你都一副高冷话少的样子,肖战一来,你就像是第一次带人来家里做客似的,孔雀开屏得有些过分哦。”

 

连汪han哥都忍不住提醒:“我们的高冷一博哪去了,记得把笑容收一收啊,注意影响,知道肖战来你高兴,但是不能让以前的嘉宾有想法啊。”

 

一小时前,王一博口里答应着天天兄弟的劝告,眼睛却还是忍不住往肖战所在之处瞟。

 

那个人忘词了,他忍不住提醒;跳舞忘记动作了,他忍不住偷偷打手势;就连挑战眨眼的环节,他都因为招架不住肖战俏皮眨眼的可爱模样,慌忙侧身冲着观众挑眉。

 

他承认自己有些飘了,没收住自己的表情。

 

但这也是他第一次、唯一一次,最快乐、最幸福的主持经历。

 

然而现在——那个人却在他最高兴的时刻,给了他最狠的一刀。

 

“为什么?”王一博竭力控制住自己的情绪,努力不让对方觉察自己浑身颤抖,“是因为粉丝过分解读吗?如果你介意,我可以去澄清,我们两个直男,身正不怕影子斜……”

 

“不用了。”肖战低头,掩盖自己的苦笑,半晌后抬头,依然是那个微笑着、游刃有余的成熟大哥哥,“本来我们认识也没多久,宣传期也过了,没必要再联系了,这样对你对我都好。”

 

“所以你一直是在演戏?”王一博终于控制不住地上前一步,浑身散发着危险的气场。

 

肖战条件反射后退,目光警惕。

不远处都是后台的工作人员,两个助理还一直跟在身边举着风扇,方才的对话已经让他们都慌了神,王一博这是想直接打起来上头条吗?

 

肖战知道自己不能再拖了。

 

“演戏又如何?”肖战突然笑了,往日里,那双眼睛笑起来明亮又温暖,看见的人都会感慨一声漂亮。

然而现在,那双眼睛里带着零星的冷意:“王一博,你以为自己有多了解我?”

 

这不是肖战第一次对王一博冷笑了。在拍摄陈情令魏婴黑化回归的时候,还是“蓝忘机”的他已经被这样的笑刺痛过一回。

 

只是这次,还要痛千百倍。

 

——“蓝忘机,你以为你是谁?”

 

此刻,那个人对他冷语冷心:“王一博,你以为你有多了解我?”

 

小助理A眼看气氛越来越凝重,生怕王一博在湖南广电这种地方发疯,刚想求肖战别再刺激他,没想到对方就给了致命一击。

 

“你以为,成天和一个97年、资源好到爆的后辈捆绑着,我很轻松吗?”肖战自嘲地笑着,眉宇间仿佛都是疲惫,心里却在一针针自我荼毒,戳碎所有的真心话。

 

——不是的,捆绑,是我唯一接近你的机会。

 

“我已经28了,没有机会像你们年轻人一样试错了,我的每一步都要走得很稳,好不容易红了,不想留下什么污点,继续捆绑,对我来说有害无益。”肖战的表情和声音一样,平静而冷。

 

——都是假的,在28年的岁月中遇见你,和你的名字写在一起,是我这辈子最大的幸运。

 

“整天看着排名在我身后20出头的后辈,害怕着不知什么时候会被你从TOP1的座位上扯下来,你以为这种滋味很好受吗?”

 

——肖战,你这个骗子,每每看到排名在自己身后的那个人,想着他也在努力,再累的戏,再大的委屈,自己都能忍受,因为想和他并肩立于世界的巅峰。

 

“王一博,我们绝交吧,我真的,真的很累……”肖战语气有些颤抖,重重呼出一口气。

 

——王一博,对不起……我真的、真的很喜欢你。

 

空气静默了片刻,没有人回应,没有人说话,在肖战一口气剖白内心说了这么多伤人的话后,两个助理已经吓得连大气都不敢出。

他们以为王一博会气愤,会恼羞成怒,甚至把话筒扔到肖战脸上愤然离开。

然而都没有。他们只看到比往常更沉默,更冷峻的王一博。

 

那个向来狂傲的小狮子、脾气火爆的大男孩,一字一句听肖战戳完所有的刀子,然后安静地盯着肖战的脸,似乎又把那些刀子在心里鲜血淋漓地来回咀嚼一遍。

 

“我只问你一句。”王一博静默半晌,终于开了口。

 

肖战颤抖的睫毛掀起,几乎不敢去看王一博的脸。

 

“没有我的存在,你会不会过得比现在更轻松,更高兴一点?”王一博一字一顿,前所未有地认真。

 

肖战握在身后的手指猛然攥紧,手心里已经掐出鲜红的月牙痕迹,他深呼吸一下,再抬头望向那个人,终于挤出一丝完美的微笑。

 

“会。”他笑着轻声回答,心里满目疮痍。

 

王一博便再也没有看他,当着他的面删除了所有的电话号码、微信等联系方式,只留下微博的营业账号,转身便将手机扔给助理A:“以后微博你来打理,我换手机。”

 

说完,他看也没看一眼任何人,转过身,头也不回地快步离开,助理A急匆匆追了上去。

 

他自然也看不到身后的肖战突然间踉跄的身影,以及被助理B扶着才能站稳的样子。

 

“战哥……”助理B颤颤巍巍地扶着肖战,声音里带着哽咽,“你为什么不告诉他呢?”

 

“住口。”肖战难得呵斥自己的助理。

 

“我们,我们别回公司了好吗,去一博哥家……不,去宾馆住,去哪里都好,只要别回公司。”助理咬着嘴唇,不敢让眼泪流下来,因为害怕不远处天天向上的工作人员发现。

 

——刚刚才受了这么大的精神打击,又要回去应付那些狼,肖战怎么受得住!

 

“嗐,哭什么,我都没哭呢,你战哥什么场面没见过。”肖战拍了拍助理的肩膀,反过来安慰他,强制压抑住心里的阵痛,挺直了脊背,一步步朝着停车场走去。

 

回别墅的路上,王一博全程望着窗外,面如寒霜,紧紧抿着唇没有说一句话。

 

早上出门时,他第一次在去广电的路上带着笑容,现在却冰冻得像是零下十度。

 

助理A和司机连喘气的声音都不敢大一点,生怕一不小心惹到了濒临爆发的王一博,他脾气上来了直接玩跳车蹦极。

 

回到别墅后,助理A刚放下大包小包的工作服装袋,便听到负一楼传来震耳欲聋的打砸声。

助理慌慌张张冲到地下室,只看到那些一博向来珍爱如生命的头盔被砸得七零八落、惨不忍睹,唯一硕果仅存的一个,在柜子的角落里可怜兮兮地立着。

 

——那是肖战送给王一博的生日礼物,平时都不给别人展示。

 

头盔原本放在玻璃罩子里,罩子已经被一脚踢破,头盔却完好无损。就像愤怒的主人原本想拿它撒气,罩子都打碎了,却最终没有忍心弄坏它。

 

助理A眼圈一红,小心地从一地狼藉中将那个仅存的头盔用布包好,又放回墙角。

 

——嘴硬心软,明明舍不得,为什么还跟着战哥一起闹绝交。

 

就在助理拿出扫把准备清扫的时候,三楼突然又传来摔东西的声响。

 

助理吓了一跳,三楼是王一博的秘密宝地,除了他自己,任何人都没有进去过,那是比摩托车、头盔还要让王一博珍惜的地方。

 

“老大!主子!手下留一线,日后好相见!不要让将来的自己后悔啊!”助理忙不迭跑向三楼,隔着密码门使劲拍打,提醒自家主子不要被愤怒冲昏头脑。

 

果然,里面摔东西的动静停止了。

 

过了一会儿,门终于打开,王一博走了出来,面无表情的脸上眼神灰败涣散,一丝血迹从额上流淌至脸颊。

——方才,他是用额头磕到墙角上,才让失控的自己冷静下来。

 

助理A看着平常的帅气骄傲的大男孩失去灵魂一般滑落在地板上坐着,眼神没有焦距,哽噎着到处找医药箱:“一博,一博你别吓我啊,我,我现在就带你去医院……”

 

突然,手机铃声响起,助理A看到杜总两个字简直像看到救星,一接电话便史无前例地哭了出来:“杜总,一博他,他……啊?什么?”

 

助理顾不上哭诉,急忙开了外音,让王一博也能听到手机里的声音。

 

“赛车的事,董事会同意让一博去了;他不想拍爱情戏,也同意了。”杜总的声音从听筒里清晰地传来。

 

助理A刚才还以为自己听错了,现在又听了一遍,才确定不是幻听。

 

“可是一博他的额头……”助理突然想起王一博受伤的事情,刚想说明情况,却见方才面如死灰的人眼里突然闪烁着冷硬的光芒,强硬地按下助理A 的手机制止他。

 

“赛车,我去;有翡,我也会演,女主角你们找谁都无所谓。”王一博冷冷道,挂断了电话。

 

助理完全惊呆在原地,这还是上午那个为了不出演爱情戏跟杜总大吵的人吗?

 

“他不是想当TOP1吗?”王一博淡淡道,“当我站到那个位置,他是不是就不得不看着我了……”

 


评论(33)

热度(745)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