昕心心

找文见微博:昕心心心

【博君一肖】欲夜无眠 第26章 作者:昕心心

《护犊子的标准示范》

 

肖战的工作室刚开张一周,就已经官宣了他的第一部复出剧作——《大梦九渊》。

典型的玄幻大男主剧,剧本是根据某网络大IP小说改编,题材新颖,情节紧凑,男主从现代穿越到九渊帝国,从小透明一路打怪升级,最终一统九大帝国,是一部名副其实的超级大爽文。

虽说原著小说热度不低,在年轻人中颇受欢迎,但是这种玄幻小说改编的“大IP”一向容易被原著粉吐槽,往往扑街扑得连亲妈都不认识。

不少圈内人听说王一博将手下团队全部派给肖战工作为他量身定制“复出计划”,原本还有些担心在这样圈内大佬好友的帮助下,肖战真的会崛起,抢他们一杯羹。

结果看到官宣微博的时候,差点笑掉大牙。

圈内赫赫有名的王总为自己的好友千挑万选,居然挑了这么一个“毒饼”吗?

然而当他们再细看剧集制作的参与人员,看到导演那一栏的“李红”两个大字,都笑不出来了。

——李红,传说中最会“拍”小说的导演,合作过的所有剧集无一不爆,导演的几部知名电视剧至今仍然挂在热门剧集榜首,堪称所有书粉心中“最放心的导演”之一。

她以前是只拍大荧幕的,后来看不惯国内电视剧市场的风气越来越粗制滥造,自己亲自下场接了几部改编剧,她对演员、服化道、台词、演技、创作背景都要求极为严苛,因此接一部剧爆一部剧。

圈内人百思不得其解——不是听说李导现在不接电视剧了吗?王一博哪来的办法请她出山?

芬兰滑雪场休息间隙,“王竞技发起人”趁着空闲接着电话,毕恭毕敬地听着电话那边的人狮子大开口——

“你酒窖里珍藏的几瓶拉菲,明天就派人给我送过来。”

“没问题。”王一博一口答应。

“还有上次你带到拍摄现场的限量版乐高,归我孙子了。”

王一博笑道:“好。”

“那套半山豪宅,我看你也不会再去住了,打个八折,卖我了。”

王一博忍不住咳了声,笑道:“红姐,您还有什么要求,一次性说完,我保证全部答应。”

“啧啧啧。”李红一边修改剧本,一边嗤之以鼻,“你看看你这出息,呼风唤雨的王顶流,为了挽回所爱,居然卑躬屈膝接受一切不平等条约。”

王一博淡淡道:“不是挽回所爱……”

“什么情况?和好了?”李红瞬间坐直了,来了精神,“你妈妈天天跟我这哭来着,说你快三十了还没个着落,为着一段情伤让自己放浪形骸,生怕你哪天领回家一个大肚子的网红来。”

王一博:“……”

他曾经造成的印象到底有多根深蒂固?现在还有机会“洗白”么?

李红导演原本和王一博这样非星二代的家庭是渊源不深的,但自从拍电影时母亲去探班带去了亲手制作的围巾,织物爱好者——李大导演瞬间和他的母亲成了无话不谈的闺蜜。

两家高档小区距离很近,两人闲着没事就相约一起织东西,顺便闲聊各种八卦——王一博永远都处在八卦中心源。

挂断电话后,王一博唇角轻轻扬起。——今年过年回家,母亲倒是不用担心自己没着落了。他不仅要带回一颗上好的“白菜”,连小白菜都养好了,保准把他们高兴得合不拢嘴。

微博上,火眼金睛的网友早就把《大梦九渊》剧组扒了个遍,分析贴热度居高不下。

其中一位圈内资深网友评价的帖子被顶上首页:

“三流投资、三流酒店、三流宣传;配上一流导演、一流剧本、一流服化道。

——我见过捧人的,没见过捧到这个程度的!这是把钱全部用在刀刃上,还不让任何外界因素干扰主角的付出。

——简而言之,如果这部剧火了,所有的光环都会集中在主角肖战一个人身上,与投资、宣传、后期推广没有一毛钱关系。”

此帖分析得一针见血,引起了热烈讨论,甚至微博上单独开辟了一个话题,名为:“论顶流如何亲手造神”。

话题中各家粉丝争先恐后控场。

xfx们当然不能让肖战剧没播就太高调,纷纷留言“祝剧集拍摄顺利”、“剧组人员辛苦了,期待作品”等温和而低调的言论,不敢拉扯别家。

bxg们就更不敢高调了,王大锤的操作已经够高调的了,她们现在看到哥哥弟弟的名字出现在一起就血压升高,真怕哪天营销号蹦出来一句“这是捧兄弟呢还是捧老婆呢”?她们嗑糖嗑得快掉牙,控评却规规矩矩:“感谢剧组对战战的肯定”、“战战加油,期待新作”!

只有mt姐姐们一脸戾气,评论得火药味十足:

“搞笑了,圈内总共就那么几个资深团队,我们一博见某人刚开张太可怜,把团队借给他用了一次,怎么就成了我们家儿子捧他了?”

“抱走我家儿子,不约,谢谢。”

“请不要在某艺人相关话题内提别的艺人名字,各自美丽,各自珍重。”

大多数的mt们愤怒归愤怒,但评论还是相当理智。

莫名其妙地被拉扯进“捧人”的事情里,对一个艺人是很不好的风向,稍有不慎就会演变成“包养”等丑闻。

她们能涵养良好地没骂人、没撕逼,已算是不容易。

然而肖战被如此力捧,引得圈内很多半红不红的男艺人不满,明里暗里买了不少水军带节奏。

冒充mt家的pph一旦发了帖,瞬间引得很多不明真相的小摩托跟着开骂。

因为摩托人数众多,没多久,话题里的风向就变了,纷纷指责肖战退圈多年,靠着裙带关系想要翻红,连带着消磨王一博的流量,用心险恶。

更有血气方刚的小粉丝们,用各种不堪入目的图片和语言进行人身攻击。

xfx和百香果双拳难敌四手,渐渐地被抢了前排楼,看着那些漫骂气得快哭了,却毫无办法。

同一时刻,芬兰“极速雪道”节目组的休息室内,王一博看着那些前排的评论,眼神一点点变冷。

小果心急火燎地打来电话:“老大,您千万别发微博啊!我们这边正在紧急公关,很快就会解决的!”

王一博的微博从来都只发广告博,很少发别的,要是贸然发微博为肖战说话,恐怕要引起新一轮热搜。

得到不发微博保证的小果刚挂完电话,还没来得及舒出一口气,就听见公关部小助理颤抖地举起手机汇报:“小、小果姐,您看看话题里的评论。”

小果看了一眼,顿时瞪大眼睛,眼一闭,差点晕厥。

——王一博确实没有发微博。

——他居然直接去热门评论里回复了!

热门话题中,好不容易被顶上前排第一的某位mt小姐姐正沾沾自喜自己的成果,觉得为自家爱豆伸张正义了。

没想到就在她浏览回复的时候,一条新回复被网友顶到了前排——

“你家里人没教你怎么说话吗?”

发送人:UNIQ-王一博。

再一看,带红v,是蒸煮本人。

小摩托浑身一抖,从椅子上跌到了地上。

 

——生平第一次被爱豆本人亲自留言,竟然是被爱豆质疑批评教养问题??

人生太玄幻,宛如一场梦。

小摩托再一看自己那极尽刻薄用词的评论,浑身一软,一个灰色的小人从头顶飞出——歇菜了。

好在,他不是唯一一位被翻牌的“幸运儿”。

王一博手起刀落,刀刀致命,给前排每一位说肖战坏话的mt和pph挨个评论过去:

“你家没有兄弟姐妹吗?这么诅咒别人不怕反噬?”

“嘴巴这么脏,你几天没刷牙了?”

“九年义务教育都没读完吧?幼儿园礼仪课是体育老师教的?”

“舌头捋直了再说话,听起来不像人话。”

王一博怼人的方式和他的性格一般,直戳戳跟钢铁似的,怼的话五花八门,不带重样的,这一通骚操作惊得网友还没回过神来,就看到王一博在该话题下亲自发了一个帖子:

“导演喊我去录综艺了,还有嘴巴不干净的,等我回来接着怼。”

mt们原地僵硬一秒钟,猛地回过神来,删帖的删帖,删回复的删回复。

混迹在其中的pph也只能退散,消失殆尽。

所有摩托群姐妹们像霜打的茄子似的,怀疑人生:

“我们、我们儿子是被哪方妖孽附身了吗?”

“我我我……我到现在手都在抖……”

“楼上,加一!刚刚收到一博本人回怼的时候,我真的吓得心脏都停了,那感觉就跟被人从20楼扔下来摔得粉碎似的。”

“太可怕了,我的妈呀,我再也不敢说肖那个战坏话了,我有悔……呜呜,一博不会记住我的id了吧?不会拉黑我吧?”

几秒种后,被回复过的几个mt给王一博私信留言,果然发现,已被拉黑。

摩托群里顿时哭天抢地,一片哀嚎。

一位摩托为了挽回自己在爱豆心中的形象,连夜写了一副对联贴在家门口:

上联:肖战王者归来大红大紫

下联:大梦九渊开播收视长虹

横批:狗头保命

当晚,该粉丝被从黑名单中解放,喜极而泣。

这下,所有人都算见识到,那位王顶流——传说中话少高冷的霸总,护起犊子来有多可怕。

毫无意外,“王一博为肖战主持公道”,第二天登上热搜。

肖战这边拍着定妆照,皱着眉给王一博打电话:“他们骂就骂,多大点事,我都习惯了,你干嘛要出头?”

——对你影响多不好。

王一博抿了抿唇,沉声道:“以前你被口诛笔伐的时候,我没有挺身而出、也没有足够的能力保护你。”

肖战握着手机的手一顿,听到王一博继续说道:“现在,我有能力了,所以我不会再让你受到任何伤害。”

肖战望着梳妆台的桌面,有些失神,片刻后,他轻声道:“这周六有个庆典,我会去唱歌……”

王一博一愣,刚想问是什么活动,如果活动不大就取消算了,他不想肖战在戏开拍之前为小活动太奔波。

然后他听到肖战说:“我希望你能听一听。”

王一博顿了一下,答应道:“好,我一定会听的。”

周六,庆典现场,各路明星在宴席上争奇斗艳,穿着精致的礼服互相寒暄,没有人理会肖战,甚至连他的座位都安排在后几排。

但是他不在意,当主持人介绍他出场时,他握着话筒,从后台一步步走向舞台。

——他来到这里,只是想要唱出这首歌而已。

那个人,应该正在电视机前望着自己吧。

等待歌曲前奏响起的过程中,肖战看向摄像机的方向,轻轻笑了,举起话筒说道:“我一直觉得,歌曲是表达内心情感的一种方式。”

他向着前方伸出手掌,正对着举着“王肖”灯牌的方向,眼神温柔:“一首《你是此生最美的风景》,送给你。”

 

歌曲伴奏响起,肖战缓缓开唱:

“还记得那年的夏天

椰子树占据了海边

太阳光灿烂得刺眼

你轻轻吻了我的脸

飞机越过海面

划下微笑弧线

就在一瞬间你和我之间

相隔一个世纪般遥远

幻想的时间

却带不走回忆里的画面……”

 

肖战唱到这里,脑海中回想起当年走投无路的崩溃,深藏在心底的爱意,以及刻骨铭心的思念,那双星辰般明亮的大眼睛里,渐渐泛起湿润的水雾,他提着气,闭上眼,继续唱着:

“你是此生最美的风景

让我心碎却如此着迷

就算世界动荡

再绝望也有微笑的勇气

你是此生最美的风景

才令我至今一再想起

这样爱过一个人

是多幸福的事情……”

 

肖战想起重逢后,他与王一博一开始的“交易”、两人长久以来的误会、最终解开真相的释然:

“后来我们又再遇见

虽然成熟了些

笑容却都没变

就在那瞬间有很多感觉

排山倒海湮没了视线

你没有开口

紧紧地拥抱着却意味深远……”

 

如今,肖战带着失而复得的喜悦,内心满溢着欣慰和珍重,唱出了最后的收尾:

“你是此生最美的风景

才令我至今一再想起

这样爱过一个人

是多幸福的事情。”

一曲完毕,现场响起雷鸣般的掌声,粉丝区内尖叫声经久不息。

肖战眨了眨湿润的眼睛,向粉丝区的人们挥了挥手,鞠躬致谢。

芬兰,“极限雪道”后台,王一博看着壁挂电视上微红着眼眶和粉丝挥手致谢的人,同样也红了眼眶,握紧了手机。

肖战下了舞台,助理递过来一只手机,王一博已经打了过来。

听筒里,那个一向冷静自持的人声音有些嘶哑,低声道:“你当着全世界人送给我的告白,我收到了。”

肖战揉了揉发酸的鼻子,用脚踢着舞台休息室内墙壁的踢脚线,嗫喏道:“看破别说破啊,王老师,心里美死了吧?”

“当然美死了……可是怎么办,我也不知道会这么巧。”王一博握着手机,沙哑的嗓音里带着一丝笑意,“我的新专辑,刚好也是今天上线,还有五分钟,第一首歌曲名就发出来了。”

肖战不明所以,专辑一个月前就录制筹备完毕了,虽然是保密制作,但是什么时候发不是一样吗?跟他唱歌有什么关系?

直到五分钟后,晚八点,酷狗音乐新专辑上线后,他才终于明白这是什么意思。

新专辑发布方式十分新颖,首页专辑名只有《--》书名号以及两个空格,并未公布名字,今晚开售后,只有伴奏试听,全部歌曲将在一周后王一博的个人演唱会上现场演唱,并随后在酷狗上发布录音室和演唱会两个版本,供大家选择下载。

今晚只公布一首新歌名称,还有第二首新歌,将在成功解锁到某一销量后,在第二天晚上公布,同时公布专辑名称。

如果未能成功解锁,那么第一首歌的歌名,将成为专辑名,第二首歌曲会在演唱会上现场表演,但是不发布录音室版本音源。

因此,粉丝如果想要下载两首歌曲的全部版本,天天听正版,并且知道爱豆一开始想要命名的专辑名称,那就要多多购买了。

八点钟,酷狗不负众望又一次崩了,疯狂的粉丝们破了纪录,刚开售便打破多项榜首数据。

然而即使卡到崩溃,依然不妨碍买到的粉丝提前晒图公布歌曲名。

肖战看到那歌曲名,只觉得两眼一黑,半天说不出话来。

他只是眼黑了一瞬,mt们直接是房子塌了。

因为这首歌曲的名字,只有一个字母。

——《X》。

这,这tm还能更明显一点吗?王耶啵你怎么不干脆叫“肖战”算了?啊?!

BXG们一边嘤嘤嘤捂着哭泣的口鼻买专辑、艹销量,一边留言堵柜门:“X代表的是26个英文字母的倒数第三个,也是xyz轴中的横轴,是所有一切的开始,好有意义的字母哦!耶啵加油!”

BXG们控评完,自己都觉得神经错乱了,这到底是在胡扯些什么呜呜呜?

——就算只是cue字母,“X玖少年团肖战”的X也很好嗑好吗?这样一颗大糖,从此上升为比爱心痣更锤的糖首位!没有之一!

xfx们惴惴不安,不敢在别家专辑下多作评论,只能默默买专辑,默默留言:“xfx来支持一下”、“王一博加油,祝专辑大卖”!

摩托们现在只要看到字母X就头疼,看到很多xfx的昵称里那两个X就更头疼了,真想说:我拜托你们行行好,别来凑热闹了,那群龟看到你们的昵称不也是磕到了吗?

论洗糖,摩托家敢称第一,没人敢称第二,只要爱豆没亲口公布他跟谁恋爱了跟谁结婚了,她们都能洗!

早就洗出经验的mt们纷纷留言:

“X,代表的是无限、无穷,一博传达的勇往直前、无限拼搏的精神,值得我们所有人学习!”

“X,是罗马数字中的10,今年,距离一博第一次发专辑,整整十年,这十年见证了他一路走来的风霜雨雪,见证了他始终不改的初心……”

“起名叫X,是因为一博喜欢海贼王,里面的好朋友们分别的时候,都在手臂上画了X,代表他们一直都在。”

楼上的mt本意是为了撇清与肖战的关系,没想到被众多姐妹警告删掉留言——不能提这个!!!那群龟又要乐疯了!!!

BXG:嗑还是唯粉会嗑呀,KDL,谢谢!我们自己都忘了这个解读了!

众多粉丝积极购买,专辑销量暴涨,但是距离官方设置的解锁数量还有一点差距,如果一小时之内,提前解锁销量,那么官方是很有可能提前公布后续歌曲和专辑名的。

mt姐姐们,为了摆脱那群龟,咬牙动员所有的粉丝抓紧购买,p图的p图,发朋友圈的发朋友圈,拉着亲朋好友一通买。

——等到所有歌曲曝光后,自然真相大白,看那群龟还怎么嗑!

晚上九点,专辑销量提前解锁,官方果然发出通告,由于提前解锁销量,5分钟后,将提前上线第二首单曲伴奏,同时公布专辑名。

mt们摩拳擦掌,就等着一雪前耻。

结果五分钟后,mt家集体陷入沉默。

专辑的第二首单曲公布。

歌曲名称——《Z》。

可怜的mt们一口气还没缓过来,紧接着,这张专辑的总名称跟着一起解锁了。

酷狗音乐首页,巨大的头版海报上,两个空格已经被填满,专辑名十分通俗易懂,一如既往地和主人的风格一般,省事、不拐弯抹角,直接合并了两首歌曲的名称。

 

王一博新专辑:

——《XZ》

好评发售中!

 

至此,mt家的别墅彻底塌完了,连一片残垣断壁都没剩下。

bxg们纷纷扔了键盘,一边捂心脏一边哭:“靠!老娘不堵了!这tm还怎么堵?蒸煮的柜门连门板都不剩了!!”

只有xfx们瑟瑟发抖,大气都不敢喘,小心翼翼道:“也许,王一博特别喜欢数学呢,XYZ,就差个Y了。”

mt们无力地打字:“求闭嘴,心好累……”

她们现在只希望,在一周后的现场演唱会上,王一博这两首歌曲首唱的时候能够充满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情怀,洋溢着根正苗红的画风,不要与任何情感类话题沾边。

阿弥陀佛,老天保佑了!!

 

 


***************************************


作者昕昕:前排感谢@萌萌兔投喂,么么哒,感谢亲~!(老福特崩了,不知道@的对不对,不对我再改┭┮﹏┭┮)

写这章超级顺,早就想写了,专辑名也是早就想好了,写的时候一直笑一直笑,哈哈哈,开森~~发糖的感觉太好啦,希望大家看得也开心~!

评论(191)

热度(3101)

  1. 共4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