昕心心

找文见微博:昕心心心

【博肖】亿万分之一的爱恋 12 作者:昕心心

《小学鸡》

肖战被王一博要求坦白从宽的时候,内心深处是打定主意无论如何逼供也不说一句实话的,实在不行还可以胡诌。

但是他万万没想到,王一博会直接把两个助理拎过来审问。

此刻肖战裹着被子靠坐在床头,大眼珠子瞪视着自己的助理,眼神鄙视:你的骨气呢?挺直你的脊背!不要被某位狮子看一眼就瑟瑟发抖啊!

“我就只问一次,如果敢答假话,后果自负。”王一博慢条斯理地捏着手指骨节,嘎嘣脆的骨节声一声声响起,吓得两个小助理连连点头。

肖战简直没眼看,这还没开始呢就怕成这样……

“战哥和杜总定下解绑协议,是不是为了我?”王一博问道。

两个助理点头如捣蒜。

“最近公司对我放养状态,是不是也是因为这个?”

助理A犹豫了一下,点了点头,助理B不便插嘴别人公司的事,算是默认了。

“除了解绑……”王一博看了看坐在床上低着头的人,声音有些涩,“战哥他还答应了别的什么?”

助理B小心翼翼地开口:“代言,让给了你。”

王一博看着床上的人,重重闭上眼,吐出一口气:“还有吗?”

助理B和助理A互相看了对方一眼,因为没有亲眼看到肖战与杜总的对话,所以他们也不确定是否还有别的。

“没有了。”肖战抬起头低声道,“你也太瞧得起自己了,还想小爷我让多少东西给你?”

——开玩笑,再继续深扒下去,公司那点破事和为了解绑拍吻戏的事都要被扒出来了,以王一博目前的状态,估计自己只会死的更惨。

“真没了……”肖战小声嘟囔一句,“人与人之间能不能多一点信任。”

王一博无语地看了他半晌,心想你有资格提“信任”这两个字吗?

他大手一挥,两个助理识趣地跪安了。

然后王一博便单手插兜,一点一点走向床边,将一只宽大的手伸向肖战。

“干,干什么?”肖战躲进被子里,神色警惕,“要打可以,别打脸,我还要靠这个吃饭呢,就算我瞒着你也不能……”

肖战磕磕绊绊的辩解还没有说完,突然一只手覆上他的额头,让他一瞬间噤声了。

“不烧了。”王一博又把手贴到自己额头上比了下温度,确定后松了口气,“今天不许吃辣的,好好养着喉咙。”

肖战愣了片刻,喉咙里勉强挤出几个字:“你不生气?”

王一博看着肖战的眼睛,淡淡道:“我当然生气。”

——都快要气疯了,可是看到你还病着,想着你是为了我好才说出那些狠心的话,这才逼着自己忍住了向你发火的冲动。

他撩开肖战的刘海,轻声道:“战哥你一副快哭的样子,我都不敢和你生气了。”

肖战带着病容的眼眸里有淡淡的血丝,是极度压抑情绪后的充血,他哽着嗓子反驳:“你才快哭了!你!”

王一博并没有否认,弯下腰和肖战来了个浅浅的拥抱,拍了拍他的肩膀:“嗯,没毛病……听见你说绝交的时候,难过得连哭都哭不出来了。”

肖战身子一僵,回忆起当时的场景,心如刀割。

“以后能不能别什么事都自己扛?”王一博额头抵着他的肩,语气有些沙哑,“虽然我比你小,但肩膀也是能扛事的,被资本肆意摆布,我早就习惯了。”

王一博抬起头望着他,眼里微红,却盛满了温柔:“战哥,以后我保护你好不好?”

“我们一起去快本,一起同台,别人爱说什么说什么,我不在乎,你也别在意那些闲言碎语。”

“这一次我自己排舞,排适合你的舞蹈,我会好好教你,再也不会让你被人说跳不好舞这种话了。”

“我不会和你抢资源,也不介意我们粉丝之间互撕,你想要的事业就大胆去争取,哪怕你永远走在我前面,我也不会嫉妒你。”

“你是我的榜样,我会跟在你的身后追赶你,但我不会使坏拉你下来,如果你愿意,我们遇到冲突时可以公平竞争。”

“战哥,你对我很重要……所以,永远别再跟我说绝交这两个字,好不好?”

“答应我,我们还像以前一样好吗?”

王一博缓慢地,一字一句说了很多话,他好像从来没有跟人剖白内心说这么多话,说得自己都觉得矫情。

但等到他终于说完最后一个字,心中就像有一块大石头终于落了地,他这才发现——自己终于鼓起勇气把上次没说出口的话语完完本本说了出来。

肖战看着王一博认真的眼神,灼热的心里一片酸涩:傻瓜,我们不可能像以前一样了。

狗崽崽,我喜欢你。

我做不到仍然像以前一样把你当朋友。

我变了……而你没有变。

这对我太残忍了,所以我才想要顺势解绑,不想再继续陷进去了。

在这一刻,肖战看着王一博为了挽回友情前所未有的认真模样,闭了眼睛狠心地想:不然现在告白算了!

大男人为什么婆婆妈妈这么压抑自己?

但是他又想——万一对方没那个意思呢?

一个谈过正常恋爱的顶级直男,这辈子突然弯了几率有多少?

几乎为零。

设想生活中一个正常男人被自己的好兄弟突然告白,第一反应是什么?

恶心,震惊,生理上的厌恶……

肖战心底那些不管不顾的冲动在赤裸裸的现实前被冲刷得一干二净。

他不敢想象王一博用那种陌生的眼神看着他,他会崩溃的。

“战哥。”王一博屈指弹了下他的额头,“你不说话,我就当你答应了,不许反悔啊。”

“过几天快本录制,你不想去也得去,别忘了你曾深深伤害过我幼小的心灵,必须补偿!陪我去!”王一博轻轻揉了下他的头。

“快本的主持人我都熟,别怕。”阳光下,少年巴掌大的侧脸雕琢般英俊,脸上扬起久违的笑意,晃得人移不开眼。

肖战被头顶上温柔的触感弄得半天回不了神,心里发痒。

不知道是不是他的错觉,王一博现在和以前相比更黏糊了一些,让人时不时产生幻觉——好像他连眼神都在对你温柔。

肖战甩了甩脑袋里的臆想,努力找回以前的相处模式开怼:“不知道是谁以前在天天向上的采访里说连自己都照顾不好。”

“我那是逗你啊,结果整场不都在照顾你,他们还在背后笑话我把你当孩子似的。”

“逗我?我是狗吗你逗我?”肖战一个枕头扔过去。

“我我我,我是狗,我是战哥亲封的狗崽崽。”王一博笑成小括号,接住抱枕又扔回去。

“滚犊子!反正我再也不跟你跳舞了,上次忘记动作丢脸丢大发了!”肖战直接把两个抱枕都扔了过去加强杀伤力。

“别别别,战哥,我这次保证教你练好,你跳舞挺好看的,真的,要相信自己的实力!”王一博心急道。——开玩笑,不跳舞还怎么摸摸小手,搂搂小腰,顺便夹带私货加入情侣舞动作啊!

肖战撇嘴拒绝:“骗子,每次自己跳得那么好看,光让我当绿叶了,我不上当。”

王一博觉得自己冤死了:“哥,我真的已经放了一太平洋的水了,你去看看我以前的跳舞视频,真没故意欺负你。”——要欺负也不会在跳舞上“欺负”啊,他又不傻……

“你是在内涵我带不动是吧?我谢谢你一大平洋的水啊,再放四大洋我都不跳!”肖战话还没说完,突然手机接到龙总的语音信息,点开一听——

“快本下期,公司安排你去,有一个和王一博合作的双人舞节目,记得好好排练,扭转公众对你跳舞不好的印象。”

肖战:“……”

王一博:“哈哈哈哈哈嗝,我从来没觉得龙总看起来这么顺眼过。”

肖战:“王一博你找死!”

王一博:“哎哎哎,扔枕头就扔枕头,别扔被子,战哥你发烧才刚好!”

两个助理拿着早餐小心翼翼地敲门进来时,看到的就是两个小学鸡床品大战的这一幕。

空气中羽毛和尘埃飞舞,枕头抛来抛去,俩个人打羽毛球似的又笑又闹不亦乐乎。

助理A和助理B互相眨眨眼,觉得这场景似曾相识,并且理智告诉他们现在应该赶紧退场。

不然可能被没有自知之明的当事人无端在大早上喂一碗狗粮。

门轻轻地关上,隔绝了室内的欢声笑语,以及两个年轻人终于重拾鲜活的脸。

 

 

——————————————————

昕酱:你告白啊!你倒是告啊!急死老母亲我了!

王耶啵:怎么可以让老婆先告白,作者你搞清楚自己的位置。

昕酱:dbq,我不配,你们的小情调我不懂……

哈哈哈,发糖使我愉快,今天更完没到一点,开森,以后要养成早睡的好习惯,加油~!亲们磕糖愉快呀~!

评论(19)

热度(676)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