昕心心

找文见微博:昕心心心

【博君一肖】亿万分之一的爱念 07 作者:昕心心

肖战五指紧紧抓着床单,深吸一口气,咬牙忍着腰上的剧痛,但是身后人的手法实在堪称粗暴。

“嘶——”他忍不住吸气,深深皱起眉头,大眼睛却牢牢地盯着前方墙壁上的电视机,神经紧绷。

“恭喜85号车手王一博获得D组冠军,同时获得混组第二名的好成绩!”随着身着绿色皮衣的赛车手飞速冲过终点线,主持人激动的声音响起,隔着电视屏幕都能听见现场女粉丝的欢呼。

“耶!!”肖战紧绷的那根弦终于放下,忍不住兴奋地锤了下床头,结果换来身后的医生重重一按,腰间痛得立马让他趴下。

“还敢乱动?你这腰到底还想不想治了?”老中医一边做着艾灸调理按摩,一边吹着胡子呵斥不老实的病人。

肖战讪讪缩了下脖子,打着哈哈:“抱歉抱歉,一时激动。”

老中医对不听话的病人向来不手软,用摧枯拉朽之力按着肖战腰上敷着的中药,不经意间抬眼,望了下电视里那个取下头盔的少年,看到了一张经常出现在自己病房里晃悠的俊脸。

哦……

难怪这小子非要把人送到我这治。

难怪某位患者做个理疗都不乖乖躺着。

老中医突然感觉自己明白了什么,手法放轻了些。

按摩完后,老中医离开了病房。

助理看着自家艺人“身残志坚”,在如此病痛侵蚀下依然捧着手机刷另一个艺人的微博,还特别官方地在获奖微博下回复了恭喜,简直不忍直视。

“战哥,你这是何苦呢。”助理B皱着脸,忍不住为主子抱不平,看到主子心满意足的样子又不忍心泼冷水,只能提醒几句,“就为了让他去参加一个比赛,不拍不喜欢的剧,凭什么你要做出那么大牺牲……”

虽然助理是真心为他好,但肖战的脸色还是从喜悦中渐渐淡了下来。

他嘴角还带着浅浅的笑,眼睛却望向窗外很远的地方:“因为他值得呀。”

肖战望着窗外郁郁葱葱的树木,就像望着那个永远生机勃发的年轻少年:“有些人,注定天赋异禀,像星辰一样耀眼……在这个圈子里,能够十年如一日地坚持干净通透,很不容易,他值得所有最好的。”

所以,那些世故的、阴暗的东西,自己能替他挡一挡,为什么不呢?

肖战想起那一日早晨在天天向上后台,无意间听到杜总和王一博的对话:

“你以为你现在是什么身份?还以为是当年的小透明吗?公司怎么可能让你去参加这么危险的摩托车比赛?”杜总的涵养都要丢到九霄云外,强制性要求王一博解约,违约金公司愿意全额承担。

“呵,真可笑,我没红的时候都能自己做主的事,你们说我红了,我反而不能自己做主了?还有那个大女主剧,别又想塞哪位千金进来,我伺候不了大小姐们,这戏我不演,给多少钱都不演。”

“你只接代言和综艺是想立地成佛吗?这么好的大红时机,你还有心思玩什么赛车……你!别忘了你总约还在公司这呢!”

“你是想逼我退圈吗?”王一博直截了当,冷冷道。

“我他MUA……”杜总简直被他这油盐不进的样子气得骂人了。

肖战在楼梯间静静听着里面吵完,深深叹了一口气,待王一博带着浑身的冰寒进了电梯,他才从楼梯间拐出来,敲门进了房间。

“杜总,别来无恙,我是肖战。”肖战伸出手,与被惊到的杜总握了下手。

他也不在意对方的惊讶,靠着墙,手插兜微微一笑。

不愧是统一饭圈审美的男人,他一笑开,杜总的防备都卸下不少,暂时放下对对头公司的敌意温和开口:“肖先生有什么事吗?”

“三份大礼:一线品牌代言,CP关系解绑,以及……我的吻戏。”肖战看着杜总,依然带着礼貌询问的微笑,“您觉得如何?”

杜总眼睛微微一亮:“你是说那份知名品牌的首饰代言?还有你即将有和女生的吻戏要播放吗?”

这对于正在事业上升期的王一博来说,绝对是天大的好事。——正主的CP营业对象都和女生有吻戏了,两个男生因戏生情、性取向质疑等问题都会迎刃而解。

“是哪部片子?”杜总一高兴,忍不住犯了行业大忌。

“这可是保密的呀……”肖战为难一笑,“就算您不信我这第三个条件,前两个总能表示诚意了吧。”

“解除CP关系,这个一博恐怕不会……”杜总犹豫地质疑。

肖战低头,掩饰住一抹苦笑:“放心吧,今天之内搞定。”

杜总终于满意了:“你的条件是?”

“让他去比赛,让他拍自己喜欢的剧,做自己想做的事,就这么简单。”肖战的语气是那么认真,认真到杜总几乎以为自己听错了。

她不是不知道肖战公司那几头老狼,他这么拱手相让资源,自顾自地解绑CP不蹭王一博热度,回去肯定不会有好果子吃。

杜总突然产生一种荒谬的错觉:“肖战,你不会真的……”

肖战扭开门把手的动作一僵,停下脚步,回过头笑得温和:“杜总,别误会,一博就像我的弟弟,这么干净自律的小朋友,我不希望社会的条条框框脏了他,相信您也不想吧。”

肖战摆摆手,颇为洒脱地走了。

杜总坐在房间里,有些沉重地叹了口气。——自家培养的小崽子不让人省心,偏偏看人的眼光还不错。小家伙,这条路多难走,有人比你看得清啊……

 

那一天,“天天向上”的演播结束后,肖战干净利落地斩断了两人的联系,回归到那个素不相识的曾经,独自一人回到公司,面对资本的血雨腥风。

有时候,他面对社会和圈子的残酷并不难过害怕,反而特别知足,感谢上天让自己每次都能逢凶化吉,反倒是偶尔静下来回忆与王一博决裂的时候,总是忍不住揣摩那个人被自己放狠话戳心窝的痛苦,恨自己为什么不能口才更好一点,把伤害降到更小一些。

 

此刻,在病房内,助理B 看着自家主子捧着一碗鸡汤,捂着腰脸色雪白雪白,却看着体育频道微博转发王一博获奖新闻时,唇角带着抑制不住笑容的样子,真心心疼。

他的小老板,这么干净好看,连病了捧着汤都像小兔子一样又乖又可爱,不管在圈内待多久都那么善良真诚,他应该是被人温柔对待悉心照顾的好人啊,为什么——

为什么偏偏喜欢一个比自己小那么多岁的人呢!还是一个宇宙第一直球!不知道哪天就要谈恋爱结婚生娃参加爸爸去哪儿,永远没有结果的“好兄弟”!

凭什么啊……呜呜呜,他多不容易熬出头啊,应该反过来被人宠爱着才对啊。

 

助理B还在咬着小手帕感时伤怀,突然一个电话铃声响起:“死神来啦,死神又来啦,再不接电话死神就真的来啦~~~”

助理B暗叫一声“我靠”,在肖战疑惑的目光中冲出病房,战战兢兢接通了名为“王一博”的电话。

“喂……”

“我靠!我靠!!!我他MUA的活了这么多年就没见一博脸色这么黑过,你家主子这次还真是憋了个大的啊!”

电话那头传来的是助理A的声音,助理B暗暗松了口气:“不是,什么意思?”

“你知道那老中医怎么跟一博报告战哥的伤吗?”助理A掩着嘴绘声绘色模仿道,“咳咳,患者腰部受伤,初步判断是因人为的强烈按压导致的腰部脊椎挫伤,不排除因为剧烈运动导致的后遗症……”

助理B听完,半晌只能挤出一句:“我靠。”

“是啊!!!我当时就这个反应,幸好那医生嗓门大我才听见了,我了个乖乖,你是不知道一博那脸色,我的天,吓死宝宝了。”助理A似乎是躲起来偷摸摸询问,“你家主子跟我主子闹绝交不会是因为背后有个什么金主发话了吧?不许和一博捆绑?”

助理B咬牙切齿,却不得不承认这医术太他妈厉害了,受伤原因简直八九不离十,但是嘴上

却不能承认,只能捡真实的部分硬着头皮反驳:“没有的事,我们战哥像是那种被金主养着的人吗?就是跳舞受伤了,挂了!”

助理A悻悻地挂了始终开着免提的电话,两手一摊,给自家主子示意:“老大,问完了,他说战哥是因为跳舞受伤,不是那什么……难以启齿的原因。”

然而王一博的脸色并没有好转,他盯着手机的眼神,就像下一秒这东西就要被他五马分尸一样。

助理A默默流泪——我太难了,被老板逼着给同行打听八卦,还要装作背着老板的样子,其实人就在对面时刻监听着。

现在还要担负心理咨询师的重任,真的难呐……

眼看王一博脸色越来越山雨欲来,助理清了清嗓子道:“其实有些话我一直想说,您大概是没有看过微博上有些圈内人的聊天记录,就是——关于肖战这个人的。”

王一博成功被他唤起了注意力,眸子冷冷示意他继续说。

“肖战的长相,按照正常人的审美来看,比如说你,你心动吗?”助理A问道。

王一博眸光一闪,不动声色地沉默着。

大概是意识到自己问多了,怕触老虎霉头,助理A赶紧扯回自己身上:“不不,就说我吧,你要是问我看到战哥这样的长相,问我心不心动,那当然心动啊!这还用问吗?”

只见王一博一个清冷的眼刀扫过来,助理感觉自己快被秒成渣了。

“不不不,只是对美好的事物的欣赏,没有别的意思哈。”助理A急忙解释道,“我想表达的意思是,随便问一个普通人,都会觉得肖战的长相让人心动了,更别提那些握有资本的老总了,他这个人,确实是那种很吸引人——尤其是笑起来,特别吸引那些看惯了污浊爬床精的老男人们……所以如果他真的想火,早就火了,大把的人愿意捧他,何必等到现在呢?”助理的话适可而止。

王一博的脸色终于渐渐转晴。

“其实这些事情,圈内早就有人在议论了,得出的一致结论是,肖战真的是一个特别特别干净的人,真的,一博,你一定要相信他。”助理A忍不住为肖战辩白。

 

“我信他。”王一博肯定的话语来得猝不及防,助理A的话都来不及说完。

 

“我从来都信他。”坚定而认真,王一博的手指却紧握成拳,“但有的时候,理智上能接受,心理上,却还是会吃醋。”

我滴个妈呀。

助理A内心一万头草泥马奔腾而过——那个酷盖居然有一天会承认他吃醋?

不,不对,重点歪了!

他居然真的承认自己喜欢肖战!

“算了,我跟个直男有什么醋可吃呢。”王一博自嘲一笑,“人现在兄弟都不愿意当了,直接判了我绝交,我还是好好准备进组拍戏去吧。”

助理A:我恨你是块木头……

 

 


评论(29)

热度(66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